top of page

住在寺院住宿 “宿坊”體驗!

好久沒寫部落格了,終於有時間寫部落格了!

很擔心我的中文變更慘了😥請原諒😣

大家有住過“宿坊”嗎?

“宿坊”是寺院內的住宿。

一般住在宿坊的費用比旅館便宜。

這次我想寫住在奈良縣和大阪的交界的信貴山的宿坊的感想。

本來宿坊是為了僧侶的宿舍, 但現在很多宿坊可以一般人住(以來參拜寺院的人為主)。

日本各地有宿坊, 比較有名的是和歌山縣高野山的。

其實我從來沒住過宿坊,

以前對宿坊的我的印象是, “應該有很多規定”, “不太舒適”或“住在寺廟感覺有點可怕”等等的。

但是! 居然沒有嚴格的規定, 很乾淨, 很舒適。我還想住在這裡!(有可能有的寺廟比較嚴格)

最近有的宿坊變成一種觀光事業

※一般宿坊有“關門時間”, 請注意

信貴山這邊很有歷史的地方, 跟聖德太子有關係。

信貴山的主要的建築是「朝護孫子寺(總本山)」,

在信貴山有「玉藏院」「成福院」「千手院」的三個宿坊。

我住的是「玉藏院」的宿坊

先在這裡辦入住的手續

有點緊張

很漂亮的房間!

金色的紙拉門很漂亮(聽說很貴)

在這裡邊辦入住的手續邊喝抹茶

寺院的人簡單的說明一下信貴山的歷史, 怎麼參拜等。

這裡是「真言宗」的寺院, 「真言宗」是空海(弘法大師)開的一種密教

省略詳細, 密教焚燒護符木, 進行祈禱。

在寺廟每天大清早有祈禱儀式。如果住在宿坊的話, 一定要參與這樣清晨的祈禱儀式吧!!

只看祈禱儀式的話不用錢。

我們買了護符木, 寫心願了。

明早僧侶會焚燒我們的護符木。

↑中間的Fire ceremony=焚燒護符木的祈禱儀式(護摩)

↑浴室只有一個, 所以規定男性的時間和女性的時間。請注意!

↑寺院的人帶我們參觀一下寺院的建築裡

那麼我們去看看今天晚上住的宿坊(別的建築)

客廳 在這裡可以利用免費的Wifi (在客房的話手機不太通)

↓房間

這裡不是旅館, 這間宿坊的客房裡沒有洗臉洗手的地方,

洗手間和浴室都是共用的。共用的地方也很乾淨

還有應該大家比較驚訝的是, 沒有房間的鑰匙(這間房間裡有保險箱)

還有宿坊一般沒有電視!

很安靜

這間有牙刷和毛巾等的衛生用品, 但有可能有的宿坊沒有, 所以帶著去比較好。

那麼去參拜一下

晚上的寺院別有一番風味

早上5點在這裡(“浴油堂”)有焚燒護符木的祈禱儀式。

早餐

一般在寺廟吃的餐都是不用魚肉的素餐, 但這裡提供魚。

但我旁邊的人吃沒有魚的餐, 所以想吃素餐的話可以提前跟寺廟說

還有我們體驗“寫經”了 ※寫經=抄寫佛經

好像每位要1500日圓左右, 價格有點忘記了, 不好意思

首先跟僧侶一起念佛經一下

然後開始寫經

寫完了!!

僧侶說這是在日本最多被念的最短的佛經。

雖說最短, 但抄寫佛經大概要兩個小時, 一直跪著坐 腳發麻了💦

這也算是修行吧 哈哈...

這次我們只住了一個晚上, 我想下次來的時候更長時間住在這裡

這裡非常安靜, 可以沉下心來。

遊客們來日本旅遊時候, 可以考慮住在“宿坊”!

☆信貴山 玉藏院 宿坊

地址: 奈良県生駒郡平群町信貴山2280

☆信貴山 朝護孫子寺

RECENT POS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