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特殊料理 豪華版麵食 “松阪牛麺”


“松阪牛(matusakaushi, matusakagyu)”是日本最有名的牛肉品牌之一,松阪是在日本三重縣的一個城市.

這家店提供很有特色的麵料理. 對日本人來說, 很少見的料理和吃法!

松阪“牛麵”的名字跟台灣的“牛肉麵”很像,可是是不一樣的料理.

(想到牛肉麵, 就又想去台灣阿...哈哈)

碗裡面看到的就是松阪牛的薄片(生肉)!

然後旁邊的是松阪牛肥肉的部分榨取油之後的東西. 叫“油かす(abura kasu)”,

膠原蛋白很豐富的食品.

青菜是日本水菜(mizuna).還有檸檬片

【吃法】

首先,把全部的湯倒在牛肉上面.湯很熱,要小心!

 慢慢變牛肉的顏色!半熟的狀態.

涮一下肉片 就像涮涮鍋一樣.

好的,那麼吃一下!

怎麼樣?麵條和湯的味道,都不是拉麵吧?

我也不懂怎麼樣表現比較好,我的印象是拉麵和蕎麥的中間.不是,比較接近蕎麥...?

然後慢慢油在湯中融化了,就可以用筷子戳一下檸檬片.

變不太油膩.

還有桌子上有幾種調料.可以調到自己喜歡的味道.

以下的綠色的調料是“柚子胡椒(yuzu koshou)”.在九州地方常看的調料.有點辣.

※大阪有名的“かすうどん(kasu udon)”是放在烏龍麵上“油かす(abura kasu)”.

那個“油かす”是一般用牛的內臟部分榨取油之後的東西. 雖然還蠻有名的大阪的食物,但我還沒吃過.(我是兵庫縣人) 我的印象是很油膩的食物!哈哈

如果有吃的機會,再介紹介紹.

還有!!我們點的是,,,

松阪牛大蒜拌飯!(松阪牛ガーリックライス)Garlic rice

我覺得這個一定台灣人也會喜歡.

其實日本女生儘量不吃大蒜(特別約會的時候),因為怕口臭...

這個料理就像韓國的石鍋拌飯一樣攪拌一下.

好吃!這個料理有另外配專用的調料(不好意思,沒有照片),但我想不用加比較好.因為本來有點鹹.

↓自動售票機(☆星型是我們這次點的)

・松阪牛麺 西宮店(兵庫県西宮市)

地址: 兵庫県西宮市弓場町9-31

食べログ(沒有這家店的網頁): http://tabelog.com/hyogo/A2803/A280301/28042115/

・松阪牛麺 吹田店(大阪府吹田市)

地址: 大阪府吹田市津雲台7-5-1 (跟EXPOCITY算是近(下一個站)的地方)

食べログ(沒有這家店的網頁): http://tabelog.com/osaka/A2706/A270602/27042705/

Comments


RECENT POSTS:
bottom of page